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全代會今登場 反川普團體會師

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正式登場前夕,川普十六日宣布與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搭檔競選,並在這場按理應以彭斯為主角的記者會上,自顧自發表自吹自擂的長篇演說,甚至還直言選擇彭斯是試圖團結黨內上下。(美聯社)

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正式登場前夕,川普十六日宣布與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搭檔競選,並在這場按理應以彭斯為主角的記者會上,自顧自發表自吹自擂的長篇演說,甚至還直言選擇彭斯是試圖團結黨內上下。(美聯社)

2016/07/18 06:00

克里夫蘭 部署數千警力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十八日在俄亥俄州大城克里夫蘭登場,為該黨準總統候選人川普宣布副手後的重頭戲,將在會中正式加冕,成為代表共和黨問鼎白宮的總統候選人。數千名來自俄州與他州的員警以及聯邦執法人員已齊聚克里夫蘭,嚴防和平抗議擴大失控。

川普在延宕一天的十六日正式宣布與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搭檔競選,並在這場理應以彭斯為主角的記者會上,自顧自發表自吹自擂的長篇演說,鮮少提及彭斯,甚至還直截了當表示,選擇與彭斯搭檔是想靠彭斯團結共和黨上下,而非一般政治人物會使用的政治正確版理由─基於彭斯的才幹。預料上述演說應該是川普在全代會之前的最後一次演說,川普預定在全代會閉幕的二十一日晚間發表接受提名演說。

閉幕當晚 正式提名川普

共和黨策士馬克考維雅克表示,川普的全代會演說是這場競選的最重要時刻,屆時會有歷來數量最多的電視觀眾聆聽他的演說,重要性不言可喻,希望講稿內容經過妥善準備以期發揮最大效果,「他只有一次機會能發表提名演說。」另一名共和黨策士龐金說,川普是天才藝人,但他的全代會演說重點,必須是選民的問題與提供解決之道。

由於遭多名共和黨內高層抵制,今年的共和黨全代會演說者不會清一色是黨政高層,而會有川普的家人、體壇人士與商界要人,目前已確定川普的辣模妻子梅蘭妮亞會在十八日晚間上台演說。川普本人一度表示要打破傳統,四天會議期間每晚都要上台發言,但稍後改變心意,改以每晚以錄影帶方式現身與現音。

黨內高層 多人抵制大會

儘管共和黨全代會尚未開幕,多場反川普集會已於克里夫蘭登場,十六日有包括黑豹黨在內的黑人倡議人士舉行的小規模示威,十七日在市中心就有一場以反種族歧視、伊斯蘭、攻擊移民與男女同志雙性戀與跨性別者等為主題的遊行,十八日全代會開幕當天則有一場由四十個反川普團體所組成的聯盟所策劃的大型反川普遊行,已獲准在中午舉行。

全代會會場克里夫蘭快貸體育場周圍十六日已架起二.五公尺高的柵欄,在會場地點與群眾之間隔出一道緩衝區,部分道路已經封閉,另有些道路還放置混凝土路障;克里夫蘭上空不時有直升機巡邏。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強森日前在國會作證時坦承,擔心克里夫蘭共和黨全代會與稍後的費城民主黨全代會的示威活動可能失控,已部署約三千名聯邦幹員保護這兩場全代會與會者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