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川普 共和黨參議員缺席黨大會

2016/07/1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將於二十五日召開,預料總統伉儷、副總統、前總統以及一大群政治明星將為該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搖旗吶喊;而共和黨全代會則將於下週(十八日)登場,許多該黨過去、現在與未來的領袖因不願拉抬贏得黨內初選的川普聲勢,表明缺席。兩黨箇中差異顯示一方正團結力量,朝打贏總統選戰邁進,而另一方仍陷分歧,無法全然接受其大選領軍者。

對於民主黨的費城全代會,共和黨策士威爾森說:「比爾與希拉蕊.柯林頓、巴拉克與蜜雪兒.歐巴馬,以及伊莉莎白.華倫都將出場,全力拚搏,反觀共和黨上場者,卻像是人質影片中,被迫演出的人。」威爾森並不支持川普。

麻州參議員華倫被認為將是希拉蕊的競選搭檔,預料她將發表重要演說,另外兩名可能人選:維州參議員凱恩與新澤西州參議員布克,以及希拉蕊的初選對手桑德斯預料也將擔任演說者。

至於共和黨,眾院議長萊恩將是地位最高的黨領袖,他是全代會主席,除了儀式性責任外,他計畫發表演說,預料內容聚焦於他的眾院議案,並呼籲黨內團結。全代會的重頭戲可能是川普的家庭成員,他的妻子梅蘭妮亞已準備開金口,他的三名子女、尤其是女兒伊凡卡可能訴說其父性格。

不過將缺席克里夫蘭全代會的黨籍同志也值得關注:兩名共和黨前總統參選人羅尼與麥肯不來。共和黨的前總統布希父子不克前往,因為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於黨內初選中落敗。

至於高知名度的政治明星:南卡羅萊納州州長海利、新墨西哥州州長馬丁內斯,以及佛州參議員魯比歐也不會現身。而蒙大拿州參議員戴恩斯表示,他將偕妻去釣魚;阿拉斯加州參議員穆考斯基說,她要旅遊;亞利桑那州參議員佛雷克則表示,他必須除草。

川普之前保證,克里夫蘭大會一定有「娛樂性」,他說,四年前的全代會「是我見過最無聊的一場大會,大會中加添一些娛樂效果非常重要,否則人們將睡著」。然而,截至十三日中午,屆時的演說貴賓以及演說程序還未底定,令籌辦人員多所抱怨;對於眾所矚目的政治大戲而言,如此的不確定性實屬異常。

川普也說,他將於美東時間十五日早上十一時(台灣時間同日晚間十一時)宣布他的競選搭檔,他與家人十二日私下會見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翌日上午會見印地安納州長彭斯,緊接著與阿拉巴馬州參議員賽申斯以及眾議院前議長金瑞契會面,金瑞契之後表示,他認為可能人選已縮小至兩人:他與彭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