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律公會 籲中釋放維權律師

2016/07/08 06:00

〔記者張文川、國際新聞中心/台北報導〕中國警方去年七月九日開始大規模逮捕、拘留兩百六十五名維權律師與人士,被稱為「七○九事件」。在事件屆滿一週年前夕,台北律師公會昨發表聲明,呼籲中國政府儘速調查拘捕程序是否違法,並釋放維權律師或予以交保候審,若認為這些律師違法,則應公布調查報告;公會並呼籲我國立法院儘速通過難民法,讓受到政治迫害的中國維權律師和家屬可向我國尋求庇護。

公會指出,根據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資料,中國警方去年拘留二百五十名維權律師與事務所人員,今年一月又逮捕十五名維權律師,其中多人被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北律公會呼籲中國政府遵守聯合國「關於律師作用之基本原則」,不得對維權律師與人士進行任何違法不當逮捕、拘押或處罰,並應遵守國際人權公約及中國刑事訴訟法,給予應有的程序保障。

這起大規模逮捕行動持續一年,首位被捕的律師王宇,與其他廿餘名律師及維權人士,迄今仍未獲釋,也不准其家屬、辯護律師會面及通信,家屬更受到諸多有形無形壓力,嚴重侵害人權。

北京鋒瑞律師事務所維權律師李和平的二十四歲助理趙威,去年也被警方帶走,今年一月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拘捕。天津市公安局七日突然透過「微博」宣布,由於趙威「如實供認,態度較好」,當局允其所請,將刑事強制措施改為交保候審。

對此,趙威律師任全牛指出,趙威「實際自由還是沒有」,至今未與趙威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