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人權發聲 英歌手中國巡演開不成

英國資深藝人柏金六月底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原訂九日於中國上海開唱,卻因中方拒發簽證而被迫取消。圖為柏金今年五月參加坎城影展。(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資深藝人柏金六月底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原訂九日於中國上海開唱,卻因中方拒發簽證而被迫取消。圖為柏金今年五月參加坎城影展。(法新社檔案照)

2016/07/05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成名半世紀的英國資深藝人柏金(Jane Birkin)的全球巡迴演唱會,原訂本月九日在中國上海開唱,但因中方拒絕發給簽證,演唱會被迫取消,中方並未解釋拒簽理由。柏金助理則說,中方拒絕批准簽證的原因是她「致力於打擊侵犯人權」活動。

中國拒發簽證

柏金此次巡迴演唱會的主題,是為了紀念法國傳奇歌手甘斯柏格(Serge Gainsbourg)逝世二十五週年的經典曲目回顧,已安排上海交響樂團同台,所有工作人員的中國簽證皆獲准,唯獨柏金例外。甘斯柏格有「法國貓王」美稱,他與柏金結縭十三年,兩人後來因甘斯柏格嚴重酗酒而分手,但甘斯柏格仍持續為柏金創作歌曲。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一日報導,工作人員認為,柏金身為國際特赦組織(AI)與國際人權協會(ISHR)成員,二○○八年北京奧運聖火在法國傳遞期間,柏金參與抗議,干擾聖火傳遞,而被中國視為藏獨支持者,這是可想到的唯一原因。

被中國視為藏獨支持者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三日證實工作人員的說法,指稱柏金從北京奧運聖火傳遞遭藏獨人士干擾事件開始,已被視為藏獨支持者,而且同年柏金參加法國總統薩科茲(Nicolas Sarkozy)官邸公開活動,所攜帶的皮包上也印有藏獨旗幟。環時引述中國吉林大學學者何志鵬意見,聲稱「一個國家有權根據各種因素考量,決定是否給一名外國人簽證,並可以不給任何理由,外國人沒任何理由認為他們一定能入境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