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派男孩當性奴 誘殺阿富汗警

2016/06/17 06:00

不到半年 數百人遇害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阿富汗「神學士」組織近兩年利用南部盛行的豢養「玩童」(bacha bazi,指供人玩耍的男童,也稱bacha bereesh,意思是沒有鬍鬚的男孩)陋習,派男孩到阿富汗高階警官身邊擔任性奴隸並伺機行刺,今年一至四月光在烏魯茲甘省(Uruzgan)就至少發動六波攻擊,奪走當地數百位員警性命,還讓他們彼此爭風吃醋火併,堪稱阿富汗版木馬屠城記。

阿國南部盛行豢養「玩童」

阿富汗「玩童」習俗遍及全國,年齡多介於十至十八歲,高官富人以豢養尚未完全發育的男寵為樂,但烏魯茲甘省狀況最為嚴重:當地三七○個檢查哨幾乎全數非法蓄童,但他們除了擔任性奴,也須負責維安;更誇張的是,有些警察不願上前哨,除非有小男寵當福利。阿富汗政府曾試圖制止無效,感嘆這問題比鴉片還嚴重,抓自殺炸彈客還比抓男寵來得容易。

比鴉片問題還嚴重

由於暴力問題惡化而在四月去職的烏魯茲甘省前警察首長勒瓦奈坦白指出:「他們想出了警力最大弱點─玩童」,「神學士送入男孩─漂亮的男孩,俊美的男孩─滲透檢查哨並殺害、毒死警察。」

曾擔任烏省員警的二十一歲裁縫匠馬蒂烏拉劫後餘生,他回憶道,去年春天某日深夜,檢查哨指揮官的男寵持步槍朝熟睡的員警們掃射,七人慘死,其中包括他的主人。後來,「他把神學士帶進來,還用槍托戳了所有屍體,以確認是否還有人活著」,最後宣布「每個人都死了」,馬蒂烏拉裝死才逃過一劫。

一九九六至二○○一年掌控阿富汗全境期間曾發布「玩童」禁令的神學士,否認利用玩童進行上述攻擊,「我們有負責這類行動的聖戰士─都是有鬍子的男性成人。」但人權團體與阿富汗政府一致指出,神學士拿孩子作戰並非罕例,就遭到非法對待的男孩而言,他們一心只想報復及逃出魔掌,成為神學士眼中絕佳工具並不令人意外。

阿富汗社會嚴厲隔絕男女,許多男性也因娶妻價碼過高而打退堂鼓,玩童遂成為替代角色。況且軍閥、軍事指揮官和政客多以豢養玩童為榮,也就更難根絕這項風氣。伊斯蘭教雖嚴禁戀童癖或同性戀,但烏省民眾普遍不認為「玩童」違反伊斯蘭律法。許多玩童是被自己家人出售或是遭到綁架,不少父母因此不敢幫自己的孩子買新衣,唯恐他們在街頭被看上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