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蘋果日報全版廣告 狠批中國孕婦赴港產子

香港蘋果日報的全版廣告令中國網友暴怒。(圖擷取自網路)

香港蘋果日報的全版廣告令中國網友暴怒。(圖擷取自網路)

2012/02/01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孕婦赴港產子的情況越來越多,嚴重影響香港孕婦及嬰幼兒的正常醫療服務,今香港有一民間團體於香港蘋果日報登全版廣告,痛批中國此項作法,並呼籲香港政府對於這樣的情形要加以遏阻。

香港蘋果日報今天有一全版廣告,內容痛批中國「你願意香港每18分鐘花一百萬元養育『雙非』兒童嗎?」廣告上甚至還寫上「香港人,忍夠了!」而廣告中指的雙非兒童,講得就是那些父母都不是香港永久居民,卻在香港所產下的孩子。而廣告刊出後,又把大陸網友氣炸,網路上反港的言論更形熱烈。

中國人在香港生產,孩子究竟算不算香港公民?有關爭議於2001年香港便已作出定論。1997年,有一對莊姓中國夫婦並非香港永久性居民,於在港期間生下兒子莊豐源,而後父母返回內地,男童與祖父母同住,而後其祖父提出了莊豐源居港權的訴訟,香港終審法院在2001年裁定香港回歸後出生的莊豐源享有香港居留權。當時外界已估計,中國孕婦來港產子勢將成為風氣。

「莊豐源案」是一宗影響內地居民在香港所生子女之居留權的案例,該裁決加上其後港澳個人遊的實施,造成大量內地孕婦來香港產子。

2010年,「配偶不是香港永久性居民的內地孕婦」在香港誕下32,653名嬰兒,比起2001年裁決「莊豐源案」時的620名狂升超過50倍;而去年內地孕婦未經預約而前往香港公立醫院急症室分娩的個案有1,656宗,較2010年的796宗激升逾倍,令原本就地狹人稠的香港不堪其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