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東強震》規模5.8 華府人員全撤

美東強震造成交通大塞車。(法新社)

美東強震造成交通大塞車。(法新社)

2011/08/24 0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時間23日下午1點51分,美國東部維吉尼亞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搖晃持續30秒,為1897年以來東岸最強地震,震度強到連首都華盛頓與紐約都感受的到。首都華盛頓在天搖地動的當下,立即疏散白宮與國會內所有人,摩天大樓員工也驚慌失措,趕忙逃離大樓,幸好目前未傳出任何人員傷亡。

據外電報導,這起地震震央靠近米納勒爾(Mineral),在首都華府西南方141公里處,地震深度為6公里,屬淺層地震,連距離震央135公里的東岸城市都可明顯感受到搖晃。根據官方公佈數字顯示,地震一開始被偵測的規模為5.8,後修正為5.9,不久又被下修回5.8。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大華府地區上一次發生強震是在1897年,距今有114年。

地震發生當下,包括美國首都華府、紐約、五角大廈和其他建築物都立即進行疏散,幸暫未傳出傷亡消息。

一名華盛頓官員向外電表示,在地震發生時,我還以為只是有人在隔壁搬動家具。但是由於地震振幅越來越大,於是有人驚慌逃散,建築物內所有人也在稍後被驅離。

此外,他也補充,在地震後,市內也出現驚人的塞車情形,大眾運輸工具也都塞滿了人,許多人只好走路或騎腳踏車回家。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也說:「感謝老天,紐約市沒有傳出重大災情或人員受傷的消息。」所有公共設施似乎都回復正常,地鐵與其他交通工具都沒有中斷服務。

美東強震規模5.8,造成許多房屋崩毀。(法新社)

美東強震規模5.8,造成許多房屋崩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