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瘋傳禁止飼養培育臘腸狗 德國政府出面回應

原產於德國的臘腸狗因短腿、長身的可愛模樣,是許多民眾喜愛的犬隻之一。(路透)

原產於德國的臘腸狗因短腿、長身的可愛模樣,是許多民眾喜愛的犬隻之一。(路透)

2024/03/29 13:23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產於德國的臘腸狗因短腿、長身的可愛模樣,是許多民眾喜愛的犬隻之一,近日有媒體報導德國將立法禁止飼養臘腸狗引發關注,不過德國政府發言人澄清,新法案用意是為了防止「殘酷繁殖」(torture breeding)發生,無意針對並禁止特定品種。

據《BBC》報導,近日有許多媒體報導德國將立法禁止飼養臘腸狗,消息一出立刻引發愛狗人士議論,報導指出,事件起因是「德國育犬協會」(German Kennels Association,VDH)發起請願書,對於德國政府新擬議的動保法表達擔憂,新法案將部分品種的狗特徵定義為可能導致「疼痛、痛苦或損害」,憂心這項法案可能會導致臘腸狗在德國被禁養。

臘腸犬為一種短腿,長身的獵犬,被培育來專門嗅獵、追蹤穴居動物,因為身體長,腿卻很短的關係,腰椎比其他的狗負擔還要來得大,常會有脊椎彎曲及椎間盤突出的問題,是椎間盤突出好發率第一名的狗;VDH也擔心常有呼吸問題的鬥牛犬、哈巴狗等可能成為新法的目標。

對此,德國農業部發言人出面澄清,沒有要禁止任何品種的狗,新法的目的是希望飼犬業者,能在合適的環境下培育狗狗;政府觀點認為,隨著狗的品種不斷發展,現在出現越來越極端特徵的風險,不能為了強調特定品種犬的特徵,故意加劇狗狗外型的改變,「不應僅僅為了人們的喜好,就讓動物受到折磨。」

報導指出,「殘酷繁殖」在德國三十年來一直是非法的,但到目前為止,該法律條文一直含糊不清,這份新草案將給出精確的科學標準,說明什麼樣的繁殖會導致動物遭受痛苦,現有犬隻可以保留,但不允許以同樣手法繼續繁殖、展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