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塑膠微粒無所不在! 地下7公尺深古代遺址也發現微塑料汙染

塑膠微粒對於環境的破壞越來越引發關注,現考古學家赫然發現,連地下7公尺深的古代遺址中,都發現了微塑料。(路透)

塑膠微粒對於環境的破壞越來越引發關注,現考古學家赫然發現,連地下7公尺深的古代遺址中,都發現了微塑料。(路透)

2024/03/26 16:44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塑膠微粒對於環境的破壞越來越引發關注,飲用水、漁獲都被發現有大量微塑料汙染,現在考古學家也赫然發現,連地下7公尺深的古代遺址中,都發現了微塑料。

綜合外媒報導,微塑料對於人體與環境的危害一直備受關注,不過現在微塑料也對考古構成威脅,英國約克大學研究團隊發表聲明表示,研究人員在地下7公尺深的土壤沉積物中發現了微塑料,在土壤樣本中竟檢測出16種不同的微塑膠聚合物類型,這個遺址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2世紀,在20世紀80年代被挖掘出來。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發現可能顛覆以往的考古遺址保護概念,以往對於遺址的保護首選都是就地保存,但微塑料汙染以及其存在恐改變土壤的化學成分,引入導致有機殘留物腐爛的元素,損害遺址的科學價值;考古界可能需要改變現在保護遺址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