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場轉向 阿根廷:不推動企業與中國貿易

阿根廷外長蒙迪諾說,阿根廷政府不會推動企業與中國交易,因為該決定應留給私人企業。(歐新社檔案照)

阿根廷外長蒙迪諾說,阿根廷政府不會推動企業與中國交易,因為該決定應留給私人企業。(歐新社檔案照)

2024/03/23 16:50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阿根廷外交部長蒙迪諾(Diana Mondino)22日指出,阿根廷政府不會推動企業與中國交易,因為該決定應留給私人企業。她的說法顯示阿根廷政府的立場,已從前朝有所改變。

目前訪問日本的她說,「只有私人公司向中國企業進行採購或銷售。阿根廷政府不應像上屆政府出手干預,決定向誰採購、採購什麼,以及採購價格」。

報導指出,阿根廷上一屆政府深化與中國的關係,開始以人民幣進行貿易結算,同時設定阿根廷加入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與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集團」進程,該集團去年同意擴大成員國規模,自由派總統米雷伊撤銷該入會計畫。

蒙迪諾說,金磚國家集團「更多是政治關係,而我們對此不認同」。她補充,「與一些非自由民主國家合作,對我們沒有什麼好處」。

她也對發展中國家與新興市場經濟體同一立場的「全球南方」構想表示質疑,印度、巴西與一些國家意圖將自己定位為主要代表。她說,「我認為這觀點被嚴重誇大」。

南美貿易區「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成員國巴西與巴拉圭,對該集團與日本的經濟合作夥伴協定談判表示歡迎。她說,「我們希望能開始與日本探索對話,我認為阿根廷應開放貿易,自由貿易協定是最好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