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爭逼近?美印太司令示警:解放軍2027前將準備好攻台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示警,中國解放軍將在2027年前作好攻台準備。(美聯社)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示警,中國解放軍將在2027年前作好攻台準備。(美聯社)

2024/03/21 10:46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示警,中國正以二戰以來前所未見的規模打造其軍事和核武庫實力,認為中國將在2027年前作好攻台準備。

據《彭博》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在當地時間20日於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聽證會上指出,雖然中國現正面臨經濟挑戰,但北京近年的國防預算仍增加了16%,達到逾2230億美元以上。

阿基里諾透露,自他接掌美軍印太司令部3年以來,解放軍增加了400多架戰鬥機和20多艘主力軍艦,2020年以來,中國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的庫存也翻倍;解放軍也一直在演練對台行動相關的各種戰法,如模擬實施海空封鎖包圍台灣。

阿基里諾表示,解放軍也一直在演練對台軍事行動的相關手段,如模擬實施海空封鎖包圍島嶼,他強調所有跡象表明,解放軍正在實現領導人習近平下令在2027年做好入攻台準備的指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