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湄公河行動》原型 中國前公安部禁毒局長劉躍進違法被查

長期在中國公安系統任職、副部長級的前全國政協委員劉躍進,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審查和調查。他在公安部禁毒局長任內聲名鵲起,破獲的案子後來被拍成電影「湄公河行動」。(擷自網路)

長期在中國公安系統任職、副部長級的前全國政協委員劉躍進,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審查和調查。他在公安部禁毒局長任內聲名鵲起,破獲的案子後來被拍成電影「湄公河行動」。(擷自網路)

2024/03/18 16:52

〔中央社〕長期在中國公安系統任職、副部長級的前全國政協委員劉躍進,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審查和調查。他在公安部禁毒局長任內聲名鵲起,破獲的案子後來被拍成電影「湄公河行動」。

中共中紀委、中國國家監委網站今天發布,第13屆全國政協委員劉躍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65歲的劉躍進在公安部歷任辦公廳主任、公安部禁毒局長、國家禁毒委副主任兼國家禁毒委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部長助理等職,2015年12月任公安部反恐專員、黨委委員,2020年離任。

港媒星島日報報導,劉躍進在公安部禁毒局長任上,帶領專案組成員破獲2011年「金三角」中國船員遇襲案。 該案後來還拍成電影「湄公河行動」,由香港導演林超賢執導。

中國幾年前曾大力清洗公安系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前司法部長傅政華、前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前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前山西省公安廳長劉新雲及前江蘇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等人曾在2022年被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