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籍司機在機場「開白牌車」非法載客 遭日警逮捕

住在日本的36歲中國籍男子鄭竣天,涉嫌經營未經許可的「白牌車」來非法載客,上月遭警方盤查時當場落跑,已在本月12日被逮捕歸案。(圖擷取自「日テレNEWS」YouTube)

住在日本的36歲中國籍男子鄭竣天,涉嫌經營未經許可的「白牌車」來非法載客,上月遭警方盤查時當場落跑,已在本月12日被逮捕歸案。(圖擷取自「日テレNEWS」YouTube)

2024/03/13 15:19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住在日本的36歲中國籍男子,涉嫌經營未經許可的「白牌車」非法載客,上月他接送5名台灣遊客前往東京羽田機場時,遭日本警方盤查,結果竟當場駕車逃逸。經過警方追捕,男子已在昨(12)日被逮捕,落網後他向警方供稱,經營「白牌車」是為補貼生活費,警方初步調查他已賺進約480萬日圓(約新台幣102萬)。

綜合日媒報導,警視廳交通搜查課12日表示,現年36歲的中國籍嫌犯鄭竣天,因違反道路運輸法等嫌疑,在神奈川縣小田原市住處被捕。警方指出,鄭竣天在今年2月8日時,涉嫌駕駛未合格領證的白牌轎車,前往神奈川縣箱根的飯店載送5名台灣旅客往東京羽田機場,單程收受4萬日圓(約新台幣8672元)的車費。

事發當天,警視廳搜查員正在於羽田機場內嚴格進行攔截「白牌車」的盤查。報導指出,輪到鄭竣天被盤查並被要求出示駕照時,他先是將駕照交給搜查員,接著便突然急踩油門、開車逃之夭夭,接著他在同月14日,前往神奈川縣的駕訓中心謊稱駕照掛失,打算藉此領取新的駕照,並繼續經營非法「白牌車」事業。

根據日本警方調查,鄭竣天疑似透過「台灣旅行網站」來承包外國觀光客接駁生意,且他賺取收入的其中一部分,必須交給負責配車給旅客的仲介,因此讓警方懷疑背後可能受到組織性的操控。鄭竣天被捕後,也向警方坦承他是為了賺取生活費,從2023年7月開始經營「白牌車」生意,平均每個月能進帳30到40萬日圓(約新台幣6.5萬至8.6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