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淨利1萬6 美國人靠自動販賣機創造「被動收入」

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有300萬台自動販賣機,平均每台每月可創造525美元利潤。(法新社)

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有300萬台自動販賣機,平均每台每月可創造525美元利潤。(法新社)

2024/03/10 16:2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台灣人常透過股票投資、房地產出租、經營社群等創造「被動收入」,美國人則熱中於自動販賣機。《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美國擁有300萬台自動販賣機,這是一個價值182億美元的行業,平均每台自動販賣機每月可產生525美元(約1萬6600台幣)的收入。

報導指出,自動販賣機看似不太可能成為2020年代的投資趨勢,但這個想法已經激發想要輕鬆賺錢的美國人的想像力。有些人靠賣薯條和汽水賺第2份收入,因為他們的固定薪水不足以維持生計,其他人則把賭注押在自動販賣機上,當作資產向上流動、辭職並自己當老闆的門票。

自動販賣機初始成本很低,公式也很簡單,只要花1500美元(約4萬7500台幣)買一台二手機器,擺上好市多(Costco)的產品,收取高1倍的價格,錢就會滾滾而來。然而,要盈利得靠真本事,若機器擺在人流不足的地點,就會淪為賠錢貨。

透過自動販賣機實現財務自由的理念,也在社群媒體推波助瀾下水漲船高。企業社交科技公司Sprinklr統計,2019年至2023年間,X上提及被動收入和自動販賣機的貼文或留言數量增加2倍多,Instagram上增加6倍,而Google對被動收入的搜尋興趣也增加約75%。

去年春天,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30歲卡車司機拉布.史密斯(Rob Smith)花費4000美元(約12萬6700台幣)買了他的第一台自動販賣機、一個信用卡讀卡機及大量零食和飲料,現在已經有3台。他每週花3到5小時在處理相關作業,每月營收約1500美元(約4萬7500台幣),利潤約750美元(約2萬3700台幣)。最近,他又購置第4台自動販賣機,目標是設置30台,然後辭去工作,「無論我在不在,機器還是在工作」。

在談及最初動機時,史密斯坦言自己想買房,但單靠正業的薪水是遙不可及的。有一次,他看到一位同事在投自動販賣機時機器運作不順,同事抱怨歸抱怨,依然繼續使用,「他還是投了2塊(美元)進去,我當時就想,我得趕快買一台自動販賣機」。

有別於一些業主付300美元(約9500台幣)購買線上課程學習產業知識,史密斯靠著YouTube、Instagram和Reddit展開自動販賣機事業。

維吉尼亞大學研究金融科技的史瓦茲(Lana Swartz) 表示:「確實,以所謂正確的方式做事不一定能讓你躋身中產階級,如果舊規則不再有效,就會尋找新的規則來取得成功或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