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濫用「尋找我的iPhone」搜錯地方 美國奶奶獲1.2億賠償

美國科羅拉多州78歲奶奶(黑衣者),遭警方錯誤搜索住處,獲賠376萬美元。(美聯社)

美國科羅拉多州78歲奶奶(黑衣者),遭警方錯誤搜索住處,獲賠376萬美元。(美聯社)

2024/03/05 11:19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2022年發生載有槍械的卡車失竊案,由於車主遺留了蘋果手機在車上,警方利用「尋找我的iPhone」查到大略位置並申請搜索令,以暴力方式進入無辜的78歲奶奶嬌生(Ruby Johnson)住處搜查,州法院陪審團如今裁定奶奶獲賠376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

據《美聯社》報導,失竊卡車上載有4把半自動手槍、1把步槍、1把左輪手槍、2架無人機、1支iPhone和4000美元(約新台幣12.6萬元),警方不敢掉以輕心立刻處理。不過,警探斯塔布(Gary Staab)在申請搜索令時,隱瞞「尋找我的iPhone」可能不準確、只有大概位置的資訊。

美國郵政署退休人員嬌生,在2022年1月4日白天剛洗完澡,就聽到外面傳來警方擴音器的聲音,要求屋內人員舉起雙手走到戶外。嬌生打開門後,驚愕地看到前院草坪上停著1輛警方裝甲車,還有多名手持步槍的警員圍繞在屋外。

儘管嬌生配合並說明該如何打開車庫大門,警方仍用破門錘強行破壞,還有警員踩在她新買的椅子上打破天花板搜查閣樓,整個住處被弄得一片凌亂。

協助嬌生進行訴訟的科州美國公民自由聯盟,指稱嬌生從此之後失去在自家的安全感,並且需要放棄耶誕節和生日禮物,來補貼住處遭毀的支出,最終嬌生患上潰瘍和睡眠困難,搬到其他地方居住。另外,雖然嬌生是非裔人士,但訴訟中並未提及種族問題,而是關注在錯誤搜索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