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擅赴烏作戰遭判刑 韓網紅「李根大尉」又鼓吹買催淚彈

李根因擅自前往烏克蘭參戰,違反了南韓《護照法》,去年被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路透)

李根因擅自前往烏克蘭參戰,違反了南韓《護照法》,去年被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路透)

2024/02/26 19:2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知名軍事網紅「李根大尉」因擅自前往烏克蘭參戰,違反南韓《護照法》,去年被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李根大尉」最近又在YouTube發布影片,介紹催淚彈的用法和購買管道,還稱「與軍隊裝備規格相同」,並說南韓目前無法可管,鼓動網友「要儘快購買」,再度引發爭議。

據《朝鮮日報》25日報導,在「李根大尉」的影片中,李根與一名女演員示範了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以及引爆催淚彈的技巧。李根在影片中補充說,「這些裝備與軍隊使用的規格相同,因此軍迷們都會想收藏。」

當片中演員向李根問普通民眾是否可購買時,他答道:「本來是不可以的,這些產品受聯合國控制,但南韓目前還沒有相關法律,所以這是首次銷售,要儘快購買,因相關法律即將推出。」

影片發布引發爭議,有網友地說,「不是吧,更令我震驚的是,(因去烏克蘭前線)觸犯了法律的李根,竟還能在南韓的YouTube上出現。」有網友質疑,「如果買了在公共場所引爆,這難道不是恐怖襲擊?」有人說,「果然是李根,只要能(獲得流量)賺錢,他什麼都做得出。」還有人批評說,「看來南韓的法律真的很可笑,這樣下去,他可能會變成恐怖分子。」

據《朝鮮日報》報導,雖然南韓現行的槍砲彈藥管制法中沒有針對催淚彈或催淚瓦斯的管制規定,但向他人或在公共場所丟擲催淚彈的話,還是可能會被罰。過去曾有一名議員就因為丟擲催淚彈而遭到判刑。

現年40歲的李根是南韓海軍退役大尉(上尉)、他2022年3月赴烏克蘭加入國際志願軍參戰,並透過YouTube等途徑公開近況,南韓政府當時對烏克蘭全境發布最高等級的第四級旅遊預警(禁止旅遊)。

去年5月27日李根因雙腿膝蓋十字韌帶撕裂,返回南韓接受治療,然後主動向警方自首,李根還被指控前年7月在首爾市中心駕駛摩托車引發事故後,沒有採取任何救援措施就離開現場,有肇事逃逸之嫌。

去年8月17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判決結果出爐,李根因涉嫌違反《護照法》和肇事逃逸,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同時還需完成80小時社區服務以及40小時交通安全課程。

南韓軍事網紅「李根大尉」(左)在影片中鼓吹大眾買催淚彈,稱南韓目前無法可管,引發爭議。(圖翻攝自YT@ROKSEAL)

南韓軍事網紅「李根大尉」(左)在影片中鼓吹大眾買催淚彈,稱南韓目前無法可管,引發爭議。(圖翻攝自YT@ROKSEA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