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俄羅斯當局百般刁難 納瓦尼遺體已移交家屬

俄羅斯官方已將納瓦尼的遺體移交給他母親(左)。(路透)

俄羅斯官方已將納瓦尼的遺體移交給他母親(左)。(路透)

2024/02/25 07:43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16日在北極圈小鎮監獄內猝逝,針對納瓦尼詳細死因,俄羅斯官方並未明說,同時拒絕納瓦尼的母親柳德米拉‧納瓦納亞(Lyudmila Navalnaya)前往探視,並扣留遺體。而納瓦尼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24日在社群平台「X」發文表示,目前官方已將納瓦尼的遺體移交給他的母親。

綜合媒體報導,納瓦尼16日在俄羅斯北極圈城鎮哈爾普(Kharp)的一處監獄中逝世,不過柳德米拉在抵達該處之後才得知,納瓦尼的遺體已經被送到了鄰近城鎮薩列哈爾德(Salekhard),但是當柳德米拉趕往薩列哈爾德後,當地官員卻又拒絕讓她探視兒子的遺體,直到21日晚間,柳德米拉才真正看到納瓦尼的遺體。

不過柳德米拉發佈影片表示,她在見到兒子的遺體後,當地官員威脅她,若不同意秘密葬禮,他們就會對納亞尼的遺體「做些什麼」,官員甚至威脅她:「納瓦尼的遺體正在腐爛。」柳德米拉強調,她只希望能把兒子的遺體還給她。

納瓦尼發言人亞爾米許24日發文表示,目前官方已將納瓦尼的遺體移交給柳德米拉,不過柳德米拉目前人還在薩列哈爾德,納瓦尼的葬禮方式也仍不明朗,不確定俄羅斯當局是否允許家屬希望的方式,或是納瓦尼應得的方式舉行葬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