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首都區議會 壓倒性通過挺台決議

比利時比京區(布魯塞爾-首都區)議會23日以70票同意的壓倒性多數,通過「有關台灣國際地位決議案」。(擷取自比利時比京區議會23日直播)

比利時比京區(布魯塞爾-首都區)議會23日以70票同意的壓倒性多數,通過「有關台灣國際地位決議案」。(擷取自比利時比京區議會23日直播)

2024/02/24 19:18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比利時比京區(布魯塞爾-首都區)議會23日經全會審議及表決,以70票同意、10票棄權及0票反對,通過「有關台灣國際地位決議案」,要求比京區政府鼓勵比利時外交部,支持緩解亞太地區緊張局勢的外交作為。

此外,比京區議會另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該決議案並支持台灣與比京區的商業交流,鼓勵歐盟執委會擴大與台灣在商業及工業的合作,同時加強與台灣的夥伴關係。外交部今(24日)表示,對此表達高度歡迎。

外交部指出,此一決議案是本屆比利時國會及各區議會,繼2020年7月聯邦眾議院、2021年3月佛拉蒙區(Flanders)議會、2021年3月聯邦參議院及2022年10月瓦隆區(Wallonia)議會分別通過友台決議案以來,第5個由比利時國會及區議會通過的友台決議,也是比京區議會首度以通過決議案的方式,表達對台比雙邊關係的支持。

比利時憲政體制特殊,歷經多次憲改逐步建立「聯邦制」,地方依語言分為荷語、法語及德語三大區,另設有佛拉蒙區、瓦隆區及布魯塞爾-首都區(The Brussels Capital Region,即前述的「比京區」)三個區,各設有區政府及區議會。區政府具有個別與外國政府締約,以及與各國推動雙邊關係的權力。

外交部表示,此次比京區議會首次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友我決議案,彰顯台灣與比利時同為基於民主、自由及人權價值的理念相近夥伴,外交部至表感謝,未來也將持續與比京區議會及區政府深化交流合作、拓展雙邊友好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