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沙尼亞總統:北約和歐盟不能像和平時期運作 歐洲可能遭俄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上月訪問愛沙尼亞,與卡里斯總統相見歡。(歐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上月訪問愛沙尼亞,與卡里斯總統相見歡。(歐新社)

2024/02/19 20:4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Alar Karis)19日投書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再次警告俄羅斯的擴張野心不會消滅,西方國家不能將策略建立在俄國很快就會發生根本性變化的預期上,即使俄國政權更迭,俄國對西方的態度也不會改變,且整個歐洲都可能成為其下一個攻擊目標。他強調,烏克蘭正在為正義而戰,「讓我們幫助它取得勝利」。

卡里斯指出,俄國會奪取任何不設防的東西,所以歐美必須在任何東西都設下防線。現在沒有必要猜測哪個國家可能是下一個受害者,因為歷史一再表明,如果有機會,整個歐洲都可能成為俄國的攻擊目標,這就是愛沙尼亞堅決主張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擴張的原因。

他直言,民主本身就是對俄國政權的威脅。因此,歐美將自身策略建立在俄國很快就會發生根本性變化的預期之上是徒勞無功的。即使俄國政權發生變化(最終一定會),俄國對西方的態度也不會改變。

俄國與西方對抗的文化基因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轉變,為戰爭做好準備已在俄國人心中根深柢固。持不同意見者不是被壓制,就是被迫離開,或者被騷擾、被監禁、被殺害。普廷不僅想征服烏克蘭,還代表世界其他獨裁者測試民主世界的決心。他也為北韓和伊朗而戰,所以這些國家支持普廷的戰爭行徑。

卡里斯表示,這是我們這一代的決定性時刻。如果我們不能表現出決心,我們就會被視為軟弱。歷史已經表明,軟弱不會帶來和平。

卡里斯強調,民主國家最擅長的是結盟,反觀獨裁者從來無法有效地維持結盟,因為對獨裁者來說,合作只是基於短期需求,而非價值觀。民主世界在這方面做得更好,這是我們的優勢,現在正是充分利用這份優勢的時候。

他說,任何一個歐洲國家都很難獨自面對俄國,但只要團結就能所向無敵。俄國擁有近1.45億人口且擁核,看起來很強大,但這不能使歐洲癱瘓,因為歐洲的人口是俄國3倍,GDP比俄國高10倍。歐洲的民主國家加上跨大西洋深入合作,就有足夠的力量實現不戰而屈人之兵。

到目前為止,北約在嚇阻俄國方面做得很好,但我們必須努力在未來保持北約的強大。北約和歐盟不能繼續他們的和平時期節奏。

為此,加強合作至關重要,必須共同將計畫與部隊、能力和指揮結構串聯起來,增強北約的防禦能力,還必須定期演習,保持集體戰備狀態是緊張且敏銳的。

歐盟及成員國必須增加國防投資,提高國防產業的能力,並加強武裝力量。

卡里斯表示,他支持歐盟設立國防專員職位,並修改歐盟防務戰略。他也支持調整歐洲投資銀行的規則,以確保一個允許投資軍事發展的資金來源。他還支持推動歐洲和平基金,因為這是唯一向烏克蘭及其合作夥伴提供軍事支持的歐盟層級機制。

卡里斯重申,烏克蘭有能力贏得這場戰爭。愛沙尼亞推算,如果每個歐洲國家向烏克蘭貢獻其GDP的0.25%,烏克蘭就能在未來幾年取得勝利,「烏克蘭正與一個想要摧毀它的政權戰鬥,烏克蘭正在為正義而戰。讓我們幫助它取得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