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彎道超車! 日本Rapidus:展開2奈米以下晶片研發

Rapidus董事長東哲郎9日宣布,展開2奈米以下技術研發。(路透資料照)

Rapidus董事長東哲郎9日宣布,展開2奈米以下技術研發。(路透資料照)

2024/02/09 21:33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日本半導體國家隊Rapidus與一個研究機構團體,將展開一項計畫,研發比當前最尖端2奈米製程還先進的技術,日本政府將提供450億日圓(95億台幣)經費,以期復興日本半導體產業的往日輝煌。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Rapidus董事長東哲郎(Tetsuro Higashi)9日指出,「重要的是,最先進技術在日本」。這家日本政府支持的新創公司,旨在2027年於北海道生產2奈米晶片。東哲郎也是尖端半導體科技中心(LSTC)董事會主席,該研究組織成員包含Rapidus、國家研究機構與大學院校。

LSTC 9日宣布,將開發設計與製造2奈米以下晶片所需技術,以及用於工廠自動化與機器人的邊緣運算晶片系統。目前業界龍頭台積電與三星競相生產2奈米晶片,日本目前不具備此等級晶片的生產能力。

東哲郎說,從LSTC計畫獲得的知識,將應用於Rapidus測試與量產產線,然而長期而言,也將支持強化日本整體半導體技術。

同一天,日本政府宣布將提供450億日圓支持該計畫。這是日本政府廣泛支持與Rapidus有關計畫的一部分。日本政府之前已承諾提供該公司數千億日圓資金。

該計畫旨在創造技術進展,以及為Rapidus晶片刺激需求。東哲郎談到日本的晶片產業時說,「到目前為止,日本一直跟隨美國」,但為了成長,「我們必須試圖建立新市場與需求,同時努力發展間堆技術,我們必須形成供需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