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促兩韓峰會 尹錫悅:無論北韓是否棄核都應推動

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無論北韓是否棄核,都應務實推動兩韓領袖會談。(路透資料照)

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無論北韓是否棄核,都應務實推動兩韓領袖會談。(路透資料照)

2024/02/08 15:19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接受該國公營廣播電視台KBS專訪時表示,無論北韓是否棄核,都應推動兩韓領袖會談;但他也強調過程中應採取「自下而上」的方式,避免淪為流於形式的「表面工夫」。

《韓聯社》報導,KBS於7日晚間播出的獨家訪談節目「特別訪談:走進總統府」中,尹錫悅表示北韓是一個不合理、非理性的勢力,因此在其構成安全威脅時,應以此為前提做好充分準備,才能進一步鞏固國家安全體系。

尹錫悅強調,北韓應致力提升居民福祉,積極活絡經濟、棄核並開放市場,以吸引更多投資。他認為,作為一個負責營運國家的政治集團,北韓目前的做法不合理、也不理性。

而對於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近日將兩韓界定為「兩個敵對國家」一事,尹錫悅坦言發生變化是不爭的事實,從單一民族轉變為所謂兩個國家的原則,是相當重大的改變;但他強調,無法準確判斷北韓真正的想法,作為負責國家安全的總統,應更加注重審視北韓軍事、經濟和科技力量,以妥善應對,而非僅根據其主張做出評判。

談及舉行兩韓領袖會談的可能性,尹錫悅表示,自競選之初便向國民承諾,不會僅停留在表面的外交和政治日程上。尹錫悅說,無論北韓是否棄核,都可以舉行兩韓領袖會談,但自上而下的方式並不可取,應以自下而上的務實方式推進,避免流於表面卻無法得出任何實質性結論。

針對南韓國內部分意見提出的「核武裝」主張,尹錫悅直指這是不切實際的觀點。他說,若是下定決心研發核武,並不需要太長的時間。但在綜合考慮國家營運情況後,全面遵守「不擴散核武器條約」顯然更符合國家利益。

此外,訪談中提到南韓與中國關係,尹錫悅說,韓中兩國的治國方向和對外關係基調並無太大差異。兩國雖然曾發生車用尿素溶液供應鏈不順暢的問題,但已即時得到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