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石川強震逾3萬棟屋舍毀損 政府組合屋供不應求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強震,造成232人罹難,毀損的屋舍逾3萬棟,許多疏散的民眾還暫居在臨時搭蓋的帳篷中。(歐新社)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強震,造成232人罹難,毀損的屋舍逾3萬棟,許多疏散的民眾還暫居在臨時搭蓋的帳篷中。(歐新社)

2024/01/20 22:16

〔中央社〕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強震,造成232人罹難,毀損的屋舍逾3萬棟;申請入住組合屋的人很多,房舍供不應求。石川縣知事馳浩今天到災區視察,表示尚未掌握災情全貌。

馳浩今天到縣內的穴水町、能登町災區視察後對媒體表示,解決停水問題及建組合屋是當務之急。對於屋舍毀損一事,他說,還沒掌握災情全貌,受損棟數有待市町調查,究竟需要建多少組合屋,這與其他基礎設施的整備有直接關連。

「朝日新聞」報導,石川縣今天表示,截至今天下午2時(台灣時間1時),縣內受強震影響毀損的屋舍有3萬1670棟,輪島市有870棟,這是輪島市毀損屋舍數字首度被計入。之前石川縣政府公布重災區輪島市與珠洲市的損毀屋舍僅說「多數」。

石川縣府尚未完全掌握輪島市及珠洲市的災情,受毀損的屋舍棟數勢必再增。縣府積極開始建設應急的組合屋,但面臨土地不夠、業者不足的難題。

石川縣府已動工建組合屋,包括輪島市76戶、珠洲市90戶、能登町66戶、穴水町15戶,共247戶。今天穴水町及七尾市共有91戶開始施工。

組合屋供不應求,馳浩對媒體表示,即使土地問題解決,還面臨缺工問題。很多工人住在金澤市,到(重災區)奧能登需要幾個小時,為了縮短交通時間,正考慮設立人員與物資的中繼點。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下午發生最大震度7級地震,石川縣政府表示,截至今天下午2時,共232人罹難,另外至少有1169人受到輕重傷、22人失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