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乳製品嚴重過敏 女子餐廳吃「純素」提拉米蘇意外身亡

提拉米蘇。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提拉米蘇。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2024/01/18 10:58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1名對乳製品嚴重過敏的女子去年1月在當地餐廳吃了據稱是「純素」的提拉米蘇後身亡。相關單位近日證實該品牌的提拉米蘇中確實被檢測出含有乳製品,目前這間糕點店負責人被依過失殺人等罪嫌接受調查。

根據《紐約郵報》 報導,年僅20歲的薩裡奧(Anna Bellisario)是時裝設計系的學生。去年1月她與男朋友在一間名為「Flower burger」的純素漢堡連鎖店用晚餐,並在用餐快結束時吃了店裡標榜「純素」的提拉米蘇。

據報導,她在食用提拉米蘇前還反覆確認甜點包裝上的成分標示,也向餐廳確認甜點為「純素」。不料,薩裡奧吃了幾口提拉米蘇後便開始出現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她試圖將提拉米蘇吐出來,也服用了隨身攜帶的氣喘藥和過敏藥物,但還是因過敏性休克當場失去意識。最終她在米蘭聖拉斐爾醫院昏迷了10天後仍不治身亡。

「Flower burger」近日對此發表聲明表示,「薩裡奧去年去世的消息讓我們深感悲痛和震驚,她是我們尊貴的顧客」。聲明中也提到,他們的提拉米蘇是由一家名為「Glg Srl」的糕點店生產,「2024年1月15日,司法部門結束相關調查並透露,雖然產品標籤上沒有標示出乳蛋白成分,但調查結果顯示該產品中含有馬斯卡彭起司,而這對死者來說是非常致命的。此外,調查也證實我們對該產品含有乳製品一事是完全不知情的」。

據悉,這間糕點店除了為「Flower burger」提供甜點,還為米蘭其他63家餐廳提供預製提拉米蘇。現在義大利衛生部以產品疑似含有乳製品為由,下令回收該糕點店生產的所有「純素」提拉米蘇,並依過失殺人等罪嫌起訴糕點店負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