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定義南韓為敵國!尹錫悅轟平壤「反民族、反歷史」

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針對北韓有意修憲將南韓定義為「頭號敵國」表示,此舉無異是「自認其為反民族、反歷史集團」。(路透資料照)

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針對北韓有意修憲將南韓定義為「頭號敵國」表示,此舉無異是「自認其為反民族、反歷史集團」。(路透資料照)

2024/01/16 11:56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15日召開第十四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十次會議,傳出北韓領導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有意修憲,將南韓定義為「頭號敵國」。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對此表示,北韓政權此舉無異「自認為『反民族』、『反歷史』集團」。

《韓聯社》報導,尹錫悅16日在龍山總統府召開國務會議時,對平壤發表了上述呼籲。面對北韓近月接連尋釁,尹錫悅強調,南韓當前政府與過往政府都不相同,一旦北韓發起挑釁,將加倍反制,「北韓的這種要脅方式再也行不通」。

尹錫悅也指出,威脅南韓的是北韓政權而非北韓居民。南韓政府將持續為脫北者順利定居南韓,予以關注和扶持;他並指示統一部推動制定「脫北居民日」;同時要求外交部與國際社會加強合作,積極保障脫北者安全。

上月30日,金正恩在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上首度將南韓稱作「敵對交戰國」,正式轉變對南韓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