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會見劉建超 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圖)12日在華府會晤中共中聯部部長劉建超,會中雙方針對國際與地區問題交換意見,布林肯除提出對中國人權議題的關切,也重申維持台灣海峽和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歐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圖)12日在華府會晤中共中聯部部長劉建超,會中雙方針對國際與地區問題交換意見,布林肯除提出對中國人權議題的關切,也重申維持台灣海峽和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歐新社)

2024/01/13 13:01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2日在華府會晤中共中聯部部長劉建超,會中雙方針對國際與地區問題交換意見,布林肯除提出對中國人權議題的關切,也重申維持台灣海峽和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葛來儀:劉建超可能接任中國外長

綜合媒體報導,近期多名美中高階官員舉行會議,凸顯拜登政府致力於穩定對中關係。13日是台灣總統與國會大選投票日,布林肯於12日也先與劉建超會面。根據美國國務院聲明指出,布林肯在會中強調解決美國公民遭到錯誤關押,或被禁止出境等案件的重要性,並提出了美國對中國侵犯人權的關切。除此之外,布林肯也重申維持台灣海峽和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有熟悉這場會晤的消息人士表示,鑑於最近中國在南海的挑釁行動,在外交上直接向中國表明「在台灣選舉前維持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至關重要」。

中媒報導則指出,雙方表示將繼續加強對話合作,不斷推進落實兩國元首在舊金山會晤的重要共識及成果。雙方也就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劉建超針對「有關問題」闡述了立場,強調雙方應相向而行,推動雙方關係穩定、健康、可持續發展。據指中方並未進一步透露「有關問題」為何。

據美國之音報導,劉建超是自2023年11月舊金山「拜習會」以來,訪問美國的最高級別中國官員。近日劉建超也因會見多名政要備受外界矚目。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指出,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訪問美國,是「不同尋常的」,她認為最可能的解釋是,劉建超很可能出任中國外長,此行是在中方正式對他任命前,讓美國有了解他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