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學校斥資20.4萬買「情緒宣洩儀」 網諷︰二手Wii才賣877元

中國一所中學學生爆料,校方花費4萬6500元人民幣購買一台名為「智能(智慧)互動情緒宣洩儀」設備,其實只是一台連上螢幕的任天堂主機Wii。(圖擷取自@whyyoutouzhele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中國一所中學學生爆料,校方花費4萬6500元人民幣購買一台名為「智能(智慧)互動情緒宣洩儀」設備,其實只是一台連上螢幕的任天堂主機Wii。(圖擷取自@whyyoutouzhele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2024/01/08 19:54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廣州市一所中學傳出,校方花費4萬6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萬4042元)購買一台名為「智能(智慧)互動情緒宣洩儀」設備,並安置在校內供學生使用。但校內學生上網匿名爆料,這台設備其實只是一台連上螢幕的任天堂主機Wii,而且該機台在二手市場上,最貴也才賣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77元)。

長期關注、爆料中國各項時事的社群平台「X」(前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昨(7)日晚間發文分享一篇匿名爆料和影片。爆料者為中國廣州市鐵一中學的學生,他透露校方近期花費巨資購買一台「智能(智慧)互動情緒宣洩儀」,並將該設備設置在專用教室裡,讓學生可以自由進該場所裡遊玩使用。

根據中國廣州市鐵一中學經費公示,這台設備是校方向「北京奧泰瑞格科技有限公司」採購,一台花費4萬6500元人民幣。然而,這台高科技設備卻被爆料學生透露,他們去現場使用這台設備,發現它其實就只是一台連上螢幕的任天堂主機Wii,且打開設備後,裡面的使用說明、小遊戲等內容,也充滿各種「Wii」、「Nintendo」等字眼。

爆料學生更指出,現在一台全新任天堂Wii遊戲機價格,一台約為6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632元),學校購買的這台設備中的Wii遊戲機生產於2006年,在二手市場最貴也才賣200元人民幣。經過換算後,申報經費與實際購買設備的價格差了將近「233倍」,可以說是非常誇張。

消息一出,眾人除質疑校方是否利用該方式貪污經費,也調侃這種貪污行為在中國早已見怪不怪,「遊戲甚至都還是盜版的」、「欺負年輕人不知道停產的前代主機」、「這是日本的,不應該用手榴彈炸掉嗎?」、「而且這台Wii還是非法改裝過(破解)的」、「比起坑了10萬億造芯的科技公司,這種詐騙僅只不值一提」、「政府採購就是保證各方的利益,要不然領導們哪來的灰色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