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登強震傷患擠爆醫院還停電! 路毀+元旦假日醫護人手嚴重不足

日本能登半島元旦發生強震,災區民眾紛紛到戶外避難。(美聯社)

日本能登半島元旦發生強震,災區民眾紛紛到戶外避難。(美聯社)

2024/01/01 18:50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今天(1/1)下午4點10分(台灣時間下午3點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極淺強震,後續又發生數十起有感餘震。目前尚未有確切傷亡報告傳出,但有受災地區醫院回報已塞滿傷患,還發生停電狀況,醫療人員出現人手不足的窘況,可謂是雪上加霜。

綜合日媒報導,能登半島今天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7級,主震過後迄今已發生30多起餘震,各地驚悚受災畫面在網上瘋傳,具體災情及傷亡狀況堪憂。位於能登半島最北端珠洲市,在今天的主震發生當下偵測到震度6級的搖晃,市內珠洲綜合醫院傍晚回報指出,在此次地震中受傷的民眾陸續被送到醫院接受救治。

不過珠洲綜合醫院表示,現在情況越來越嚴重,因為地震造成許多道路嚴重毀損,交通受到阻礙,加上正值元旦假日,一些原先休假的醫護無法在第一時間順利到院支援,院方面臨人手不足的狀況。不僅如此,醫院也發生停電,目前該院正在啟用備用電力。

另外,在今天主震同樣偵測到震度6級搖晃、位於能登半島西岸北端的輪島市也遇到類似窘境,輪島市立醫院負責人表示,傷患擠爆醫院,院方的停車場必須騰出空間容納更多急診患者,當中有不少因墜落物砸到骨折或頭部受傷的民眾,但目前醫院也發生停電,醫院正在使用備用的電力為傷患提供救治。根據日本北陸電力株式會社報到,石川縣目前約有3萬2500戶停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