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軍戰車深入加薩中部城鎮 空襲釀中南部共23死

以色列戰車部隊28日深入加薩走廊中部,出現在布賴吉1座清真寺附近。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以色列戰車部隊28日深入加薩走廊中部,出現在布賴吉1座清真寺附近。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23/12/29 08:05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戰車部隊28日深入加薩走廊(Gaza Strip)中部1座城鎮。經過數天的猛烈轟炸,數以萬計的巴勒斯坦家庭只得再度出逃,但中部及南部地區仍有至少23人因空襲喪生。

據路透報導,1名巴勒斯坦記者提供的照片顯示,以色列戰車出現在加薩中部布賴吉(Al-Bureij)1座清真寺附近,裝甲部隊自東郊的果園朝該地挺進。

哈瑪斯衛生官員稱,同樣位處中部的馬加齊難民營(Al-Maghazi)東北部1間房屋,遭以色列飛彈擊中,導致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而在加薩走廊南部,以軍對主要城市甘尤尼斯(Khan Younis)市中心1間醫院周邊發動攻勢,由於當地早已擠滿無處容身的平民,人們對以色列將發動新的地面攻相當擔憂。

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發言人奇德拉(Ashraf al-Qidra)指出,以色列對加薩南部邊境、鄰近埃及的主要城鎮拉法(Rafah)發動的最新一波空襲,造成2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55人受傷。當地醫護和居民則表示,被轟炸的建物內住著流離失所的平民。

路透拍攝的影像顯示,救難人員在殘屋斷瓦堆中搜尋受害者,救出1名嬰兒和數​​名孩童;接著穿越混亂的人群,把他們送至附近的科威特醫院(Kuwait Hospital)。

巴勒斯坦衛生當局稍早表示,過去24小時共210人死於以色列空襲,使得以哈開戰至今的巴勒斯坦死亡人數達2萬1320人,接近戰前加薩人口的1%,且恐怕有數以千計的死者仍遭廢墟掩埋。

以色列軍方對平民死傷表示遺憾,但指責哈瑪斯刻意在人口稠密區域活動,並利用平民當作人肉盾牌;上述指控均遭到該組織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