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驚傳醫護不滿醫院欠薪 集體站高樓窗邊討薪

四川省一間醫院驚傳有多名醫護人員不少院方拖欠薪資,集體相約站在醫院高樓窗邊作勢跳樓,企圖以死相逼討薪。(圖翻攝自X平台)

四川省一間醫院驚傳有多名醫護人員不少院方拖欠薪資,集體相約站在醫院高樓窗邊作勢跳樓,企圖以死相逼討薪。(圖翻攝自X平台)

2023/12/27 00:52

首次上稿 00:52
更新時間 06:21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疲軟,失業人口遽增、欠薪消息頻傳。近日四川省一間醫院驚傳有多名醫護人員遭院方拖欠薪資,集體相約站在醫院高樓窗邊作勢跳樓,企圖以死相逼討薪,引發外界關注。

旅義華僑作家李穎26日在X平台(前身推特)分享一段近日在網上瘋傳的影片,據稱事發於四川遂寧市中醫院,畫面中可以看到約有10名身穿白袍的醫護人員坐在醫院4樓的窗台邊,地面上有消防人員在鋪設氣墊,以免發生墜樓意外,一旁還有大量圍觀群眾。據稱,這些醫護人員集體作勢跳樓,是為討要薪資,後續也沒有人真的跳下去。

影片曝光後引發外界熱議,26日有中媒聯繫上遂寧市中醫院,院方並無否認有醫護人員蹲坐窗邊,但宣稱這些人並不是要跳樓,醫院也沒有拖欠工資。至於確切原因,院方並未說明,僅稱醫院高層還在釐清情況,會再給外界一個答案。遂寧市衛健委得知此事後,也僅稱已經介入調查,但同樣否認有人想跳樓。

不只遂寧市,河南省淮陽縣近日也發生公車司機因不滿公司欠薪而集體罷工事件,司機在公車車身掛上寫有「開公交沒有工資,還我血汗錢!」、「16個月沒有工資,還我血汗錢!」等抗議標語,同樣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河南省淮陽縣近日也發生公車司機因不滿公司拖欠16個月薪資而集體罷工的事件。(圖翻攝自X平台)

河南省淮陽縣近日也發生公車司機因不滿公司拖欠16個月薪資而集體罷工的事件。(圖翻攝自X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