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醫院外牆驚見「洩密坐牢 賣密殺頭」標語 網分析可能是「這原因」

北京火箭軍三甲醫院正門右側,驚見鮮紅色「洩密坐牢,賣密殺頭」標語。(圖/翻攝自X平台/@cskun1989)

北京火箭軍三甲醫院正門右側,驚見鮮紅色「洩密坐牢,賣密殺頭」標語。(圖/翻攝自X平台/@cskun1989)

2023/12/08 20:31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年實施新修訂《反間諜法》,各界再度擔憂在中國是否會受安全迫害,而近來網路上瘋傳1張照片,只見北京火箭軍三甲醫院正門右側,驚見2條鮮紅色「洩密坐牢,賣密殺頭」標語。有網友推測,這讓人聯想到最近火箭軍高層集體腐敗案,並疑似涉及洩密,認為意有所指,含警示作用。

另有網友評論,如此標語不禁讓人猜想「火箭軍是否有洩密嫌疑」?這樣公開貼在醫院門外,雖有一定威懾力,但來看病住院的不一定是火箭軍人或其家屬,醫院是對外開放的,病人也來自四面八方,能否起到所謂警示作用不好說,「但可判斷火箭軍肯定有秘密洩露出去了。」

事實上,相關標語在十幾年前就出現過,也有人於酒泉衛星基地附近看到「竊密必被抓,抓住就殺頭」標語,有些甚至在街上就能看見。從現實角度看來,有不少案件尚未被破,有竊密也不一定會被抓;若從法律角度來看,被抓也須先審訊,且判刑也不見得是死刑。換句話說,乍看之下標語並不妥當,但目的就是為了達到怵目驚心的嚇阻效果。

中國國家安全部亦設置社群網站「微信」官方帳號,藉此針對今年7月起實施《反間諜法》宣導,表示《反間諜法》是「二十大後國家安全領域的首部專門立法」,當前反間諜鬥爭形勢嚴峻複雜,間諜活動兼具隱蔽性、專業性和危害性等嚴重違法的犯罪行為,呼籲民眾廣泛參與、共同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