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火山噴發死亡人數上升22死 仍有1人下落不明

印尼西蘇門答臘省梅拉比火山(Marapi)3日大規模噴發,造成許多登山客逃生不及,不幸當場喪生。(路透)

印尼西蘇門答臘省梅拉比火山(Marapi)3日大規模噴發,造成許多登山客逃生不及,不幸當場喪生。(路透)

2023/12/06 12:47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西蘇門答臘省梅拉比火山(Marapi)3日大規模噴發,造成許多登山客逃生不及,不幸當場喪生。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昨(5)日表示,救難人員在火山口附近發現更多罹難者,截至目前為止死亡人數已增至22人,另有1人失蹤。

綜合外媒報導,梅拉比火山於3日下午噴發,噴出的火山灰高度達3000公尺,導致救難人員搜救行動受阻。直到6日,當地約200名救難人員才恢復搜救行動,努力搜尋目前尚未尋獲的失蹤登山客。據了解,火山噴發時,有75名登山客在火山上。

一名官員表示,恢復搜救行動的救難人員,在梅拉比火山上發現了11名登山者遺體,造成死亡人數增至22人,目前還有1名登山者仍下落不明。救難隊隊長馬利克(Abdul Malik)表示,「我們正從火山頂撤離屍體,預計不會再找到任何倖存者。」

印尼火山研究機構首長古拿溫(Hendra Gunawan)則向《路透》表示,由於該機構僅能發布安全警告,因此自2011年以來,每月都會向當地環保機構和環境部發函,敦促封閉山頂半徑3公里範圍,禁止登山客靠近,以防危險。

印尼救援隊人員5日從梅拉比火山口附近,撤離一名罹難者遺體。(歐新社)

印尼救援隊人員5日從梅拉比火山口附近,撤離一名罹難者遺體。(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