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限運動員飛鼠裝滑翔20秒遭飛機斬首! 駕駛被判過失致死

法國極限運動員尼古拉斯2018年進行飛鼠裝滑翔時不幸遭64歲飛行員阿蘭所駕駛飛機斬首,阿蘭本月被判犯下過失致死,圖為示意圖,非事件照。(歐新社)

法國極限運動員尼古拉斯2018年進行飛鼠裝滑翔時不幸遭64歲飛行員阿蘭所駕駛飛機斬首,阿蘭本月被判犯下過失致死,圖為示意圖,非事件照。(歐新社)

2023/11/25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極限運動員尼古拉斯(Nicolas Galy)2018年7月在法國西南部地區進行飛鼠裝極限運動,從高空4267公尺處往下挑,未料滑行不到20秒就撞上飛機並遭機翼斬首,飛機駕駛,64歲飛行員阿蘭(Alain C)被檢方求處刑期,纏訟近5年,於本月21日宣判阿蘭犯下過失致死罪,判處12個月緩刑並禁飛1年。

綜合外媒報導,尼古拉斯生前擁有226次跳傘經驗,2018年7月與另外9名跳傘者搭乘阿蘭駕駛的飛機起飛,並與另名乘客從大約4267公尺高空跳下,未料尼古拉斯僅飛行約20秒,就撞上阿蘭駕駛,同樣在下降的飛機,慘遭飛機斬首。事後阿蘭在法庭上強調,尼古拉斯未按照原路線飛行,應該要更往南才對,主張自己沒做錯任何事情。

不過,就算尼古拉斯未依照原飛行路線,法國航空當局其實在事件發生前,就已經以健康為由,限制阿蘭的飛行權限,因此,阿蘭當時的飛行執照是無效的,此外,阿蘭在尼古拉斯跳傘前,並沒有與他討論飛行軌跡。整起官司纏訟將近5年,法國刑事法院21日宣判阿蘭犯下過失殺人罪,遭判12個月緩刑,並且禁飛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