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前殺女友!帕運金牌「刀鋒戰士」假釋通過了 明年初出獄

佩斯托瑞斯是穿戴碳纖維義肢的飛毛腿,有「刀鋒跑者」、「刀鋒戰士」之名。(法新社檔案照)

佩斯托瑞斯是穿戴碳纖維義肢的飛毛腿,有「刀鋒跑者」、「刀鋒戰士」之名。(法新社檔案照)

2023/11/25 00:58

〔中央社〕南非監獄當局表示,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金牌選手「刀鋒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24日通過假釋申請,明年初出獄。他10年前殺害女友,引起全球關注。

《法新社》報導,南非懲教署(Department of Correctional Services, DCS)發言人表示:「南非懲教署證實佩斯托瑞斯先生獲得假釋,明年1月5日生效。」

2013年西洋情人節當天凌晨,佩斯托瑞斯在他位於普勒托利亞(Pretoria)戒備森嚴的自宅,朝著浴室門連開4槍,擊斃模特兒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

佩斯托瑞斯因為穿戴碳纖維義肢而有「刀鋒跑者」之名。經過漫長審判和多次上訴後,法院在2017年認定他犯下謀殺罪,處以13年徒刑。

他當時並未認罪,否認在盛怒下殺害史汀坎普,並聲稱他在案發時把史汀坎普誤認是竊賊。

佩斯托瑞斯今年稍早也曾申請假釋,但遭駁回。史汀坎普的雙親反對假釋,當時也樂見當局駁回假釋申請,他們說,不相信佩斯托瑞斯如實說出事發經過,也不認為他表現出悔意。

「刀鋒戰士」與模特兒女友史汀坎普。(法新社檔案照)

「刀鋒戰士」與模特兒女友史汀坎普。(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