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嗆南韓!北韓宣布廢止「九一九軍事協議」 全面恢復軍事措施

北韓21日晚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並揚言短期內還會發射更多衛星。(法新社)

北韓21日晚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並揚言短期內還會發射更多衛星。(法新社)

2023/11/23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21日晚間發射一枚軍事偵察衛星,揚言短期內還會發射更多衛星,引發美國、日本和南韓譴責,將採取措施強力回應。南韓22日決議中止與北韓2018年簽訂的「九一九軍事協議」部分內容效力,隨後宣布恢復對軍事分界線一帶的監視、偵察活動。對此北韓反應激烈,今(23日)宣布不再受「九一九軍事協議」約束,所有軍事措施將立即恢復。

北韓原本預告將在21日至12月1日間發射衛星,卻提前在21日晚間發射,越過日本沖繩地區朝太平洋飛去,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21日公布消息,一枚載有衛星的火箭從平安北道發射升空,沿著指定路徑飛行,並「準確地將偵察衛星萬里鏡一號送入軌道」,北韓最高領袖金正恩在現場觀看火箭發射。金正恩並指控,美國部署航空母艦與核潛艦威脅區域安全,為了自衛,北韓需要發射更多間諜衛星。

北韓此舉引發美國、日本和南韓譴責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將採取措施強力回應。南韓22日決議中止兩韓「九一九軍事協議」部分內容,以示抗議;美日韓也預定本週末舉行海上聯合演習。

北韓《朝中社》報導,稱北韓發射偵察衛星是採取自衛權的措施,也是合法正當行使主權的舉措,密切監視和充分準備敵方在朝鮮半島周邊日益頻繁的各種軍事行動。然而南韓一群政治和軍事暴徒卻進行極端對抗狂潮,指北韓合法權利違反了聯合國決議。

《朝中社》稱,南韓蓄意挑釁,讓「九一九軍事協議」成為空殼,宣布三點聲明,包括一、從此刻起,北韓將不再受「九一九軍事協議」的約束;二、根據朝韓軍事協議暫停的所有軍事措施將立即恢復,撤回為防止陸海空軍事緊張和衝突而採取的​​軍事措施,並在軍事分界線地區前線部署更強大的力量和新的軍事裝備;三、如果南北之間發生無法挽回的衝突,南韓將承擔全部責任。

《朝中社》還嗆道,世界上最尖銳的軍事對峙仍在繼續,軍事分界線地區最危險的局勢,稍有不慎就可能導致武裝衝突升級為全面戰爭,這是一群人犯下不可挽回的錯誤。「大韓民國的政治和軍事暴徒的問題,今天無法解決,已經失控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