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政府:週五前不會停火、釋放人質

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哈尼比22日晚間表示,與哈瑪斯之間的停火、人質釋放措施,因談判仍在進行,不會在24日前生效。(路透資料照)

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哈尼比22日晚間表示,與哈瑪斯之間的停火、人質釋放措施,因談判仍在進行,不會在24日前生效。(路透資料照)

2023/11/23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22日晚間表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之間的臨時停火、人質釋放措施,因談判仍在進行,不會在24日前生效。

據《路透》報導,以色列、哈瑪斯22日稍早同意在加薩停火至少4天;哈瑪斯將釋放10月7日扣押的至少50名人質,以色列則同時釋放至少150名巴勒斯坦囚犯;此外,以色列將允許人道主義援助進入加薩,包括當地醫院迫切需要的額外燃料。

實施停火時間尚未正式公布。1名埃及安全部門消息人士稱,調解員尋求在23日上午10時前,達成實質停火。

然而,1名以色列官員稱協議將延遲24小時,因為哈瑪斯和調解方卡達均未簽署協議。但該官員也強調,對協議簽署後的作用持樂觀態度。

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哈尼比(Tzachi Hanegbi)在總理辦公室發布的聲明中表示:「釋放我方人質的談判正取得進展,並將持續進行下去。」

哈尼比說:「發布將依照雙方的原始協議進行,但不會在週五(24日)前實施。」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22日晚間的記者會上,並未提及協議延後執行的可能性。哈尼比的聲明在記者會結束後約1小時發布。

在卡達的調解下,持續近7週的戰爭有望首度停火,受到各界歡迎,期望減輕加薩平民的痛苦,並讓以色列人質返回家園。阿拉伯國家紛紛讚揚了該協議,但強調其應該成為全面停火的第一步。

以色列指出,如果有更多人質獲釋,停火協議可能進一步延長;巴勒斯坦消息人士稱,到本月底,可能有多達100名人質獲釋。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對此表示:「雖然無法拯救所有人質,但確實能救出前50名人質,包括婦女和孩童,我們將在接下來24小時左右看到他們被釋放。」

納坦雅胡在22日晚間的記者會上宣布,紅十字會將被允許進入加薩,探視剩餘的以色列人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