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分享台灣離岸風電 張忠謀:亞洲領先地位

2023/11/18 04:00

〔中央社〕今年APEC峰會重點議題之一為氣候變遷,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分享台灣能源轉型時提到,風電與光電可發揮關鍵作用,儘管曾經歷外界質疑,如今台灣已成功打造蓬勃離岸風電產業,且居亞洲領先地位。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舊金山峰會進入最後一天,張忠謀14日起已參與多場會方活動與場邊雙邊會談。

今年APEC將氣候問題列為重要議程,昨天領袖與貴賓非正式對話及工作午餐中,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轉述張忠謀會中發言,主軸即是台灣2016年以來如何推動能源轉型。

張忠謀表示,台灣希望在2030年達成再生能源30%目標,其中風電、光電可發揮關鍵作用;截至今年,再生能源量能已提高至7倍之多,包含從無到有增加270支風機。

張忠謀提到,儘管當初發展風電、光電外界曾有些質疑,尤其離岸風電有颱風、地震引發風險疑慮,但隨時間推移與發展,現在台灣已打造蓬勃離岸風電產業,目前居亞洲領先地位。

拜登致詞表示,APEC經濟體正在面臨挑戰,氣候變遷是對人類生存唯一的威脅,如果不採取任何行動,乾旱、水災、海平面和氣溫持續上升,天氣愈來愈難以預測,美國的碳排量更是占全世界的大宗,因此要建立新能源的未來,且在這之中不能讓任何人落後,期盼各經濟體都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編輯:徐睿承)11211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