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客入侵南韓外交部 中國國安部被踢爆是幕後黑手

消息人士證實,中國國安部的駭客入侵南韓外交部與青瓦台的電腦網路。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消息人士證實,中國國安部的駭客入侵南韓外交部與青瓦台的電腦網路。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2023/11/09 17:1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跟以往亂槍打鳥式的駭客攻擊不同,中國近年有系統地規劃網軍部隊利用「進階持續性威脅」(APT)手段,對國外目標發動攻擊,並竊取情報,最新消息傳出,首爾當局已經確認,南韓青瓦台(原總統府)與外交部的電腦網路,雙雙遭到中國國安部的駭客入侵。

據《東亞日報》9日報導,文在寅政府時期的去年1月,南韓外交部遭到來自中國當局的駭客攻擊,洩漏了4.5GB的電子郵件。當時還捕捉到了中國方面在文在寅政府時期入侵青瓦台電腦網路、導致國防部相關文件洩漏的情況。

報導指出,據政府消息人士8日透露,南韓的情報及國家安全機關「國家情報院」,認定中國國安部是前述駭客攻擊行動的發源地,並掌握了具體線索,顯示中國國務院轄下的國安部試圖對南韓政府和青瓦台進行駭客攻擊。這是中國國安部首次被認定為針對南韓政府的駭客攻擊主體。據悉,南韓總統室(等同總統府)也確認了上述事實。

政府消息人士告訴《東亞日報》,「在政權更迭1個多月後的去年4月,友邦國透過南韓情報管道,傳達了針對南韓外交部的中國駭客攻擊和活動時期等具體情報」,尹錫悅政府據此展開了詳細的確認工作。據悉,情報中還包括中國網軍透過青瓦台電腦網入侵國防情報的情況。

報導中提到,國情院去年1月自行獲得駭客情報後展開調查,確認了中國國安部惡意利用垃圾郵件切斷系統儲存設備的弱點,竊取4.5GB左右的電子郵件的事實。另外,還確認了中國駭客試圖侵入青瓦台電腦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