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截加國軍用直升機遭批 中國國防部反控:惡意挑釁

加拿大防長布萊爾(見圖)批評共機攔截並發射照明彈,警告加拿大軍機的行為「非常不安全」。(EPA-EFE)

加拿大防長布萊爾(見圖)批評共機攔截並發射照明彈,警告加拿大軍機的行為「非常不安全」。(EPA-EFE)

2023/11/04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一架直升機10月29日在南海海域遭到共機攔截並發射照明彈警告,此舉引來加國軍方批評「非常不安全」。不過中國國防部今(4日)反批加拿大軍機當下並不回應警告,事後還透過媒體炒作,是別有用心的惡意挑釁行徑。

《法新社》報導,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今日被媒體詢問,加拿大國防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批評中國殲-11戰機近日在南海,攔截加拿大軍用直升機的舉動是「非常不安全的」,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張曉剛回應:「近日,加拿大『渥太華號』護衛艦,先後2架次不明意圖的艦載直升機逼近中國西沙領空。期間,中國人民解放軍組織海空兵力依法識別查證、多次喊話警告,但加方直升機不僅拒不回應,還採取超低空飛行等挑釁動作,事後透過媒體大肆渲染炒作,對中方進行指責抹黑。加方此舉違反中國國內法及有關國際法,危害中方主權安全,是別有用心的惡意挑釁行徑。」

張曉剛又說:「中方有關應對處置行動專業規範,我們敦促加方不要罔顧事實,停止渲染炒作,嚴格約束第一線海空兵力行動,以防止海空意外事件。中國軍隊時時刻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堅決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