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日人食物中毒!原因竟是誤將毒菇煮入味噌湯

若在路邊發現菌菇,切勿隨意摘採或食用以免中毒;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若在路邊發現菌菇,切勿隨意摘採或食用以免中毒;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3/10/23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外爬山或旅遊時,切記不可隨意摘採或食用路邊的植物與菌類!日前日本山形縣發生一起誤食毒菇的中毒事件,4名70歲的男女將友人在山上摘取的蘑菇煮進味噌湯,食用1小時後就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送醫後才發現4人食用的並非一般菇類,而是有毒的「日本類臍菇」。

《TUY NEWS》報導,日前日本山形縣4名70歲的男女收到了友人贈送的在山上摘取的蘑菇,並將其煮入味噌湯內,然而4人在食用完味噌湯一小時後,竟相繼出現噁心、想吐的症狀。

送醫後確診為食物中毒,更有一人住院,好在目前皆已康復,而院方對剩餘的蘑菇進行檢測,確定是有毒的「日本類臍菇」,此次食物中毒事件也是山形縣本季首次因為磨菇引起的中毒事件。

山形縣政府提醒,日本類臍菇與平菇及晚生冬蘑外觀相似,日本類臍菇也是該縣最常見的毒菇誤食種類。此外,毒蘑菇就算經過煮、烤、曬乾或醃製,毒素也不會減少,如果不確定菇類能不能食用,請勿摘採或食用,也不能交給任何人,以免導致中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