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中俄伊朗是新「邪惡軸心」

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稱,中國、俄羅斯與伊朗是「新邪惡軸心」。(法新社)

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稱,中國、俄羅斯與伊朗是「新邪惡軸心」。(法新社)

2023/10/23 16:0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22日直指,中國、俄羅斯和伊朗,是烏克蘭和以色列戰爭中的新「邪惡軸心」,對美國構成直接威脅,需緊急回應。

麥康奈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採訪時,談及美國在這兩場衝突中必須資助盟國時作出如上表述。他強調,必須對實際存在對美國構成威脅的狀況做出回應,這是一個緊急情況。他說:「我們必須挺身而出,對付中國、俄羅斯、伊朗這個邪惡軸心,因為這是對美國的直接威脅。」

麥康奈說:「在許多方面,當今世界比我有生之年經歷過的更加岌岌可危。與柏林圍牆倒塌時不同的是,世界正面臨著一場『大國競爭』,與此同時,中東地區也面臨恐怖主義威脅,而以色列對哈瑪斯恐怖分子發動的戰爭,則將這一切推向了高潮。」

麥康奈在談及中國在哈瑪斯與以色列衝突中的立場時表示,「我們知道他們站在哪一邊」,特別是中國在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中的立場方面,他強調:「我們需要把這視為全球性問題。」

麥康奈引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說法稱,如果你想給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一個訊息,就在烏克蘭擊敗俄羅斯。他又表示,韓國人、日本人和台灣人都對烏克蘭發生的事情感興趣,因為他們知道習近平正在關注這一事件。習近平宣布他們與俄羅斯友誼無上限。他反問道,還有什麼比烏克蘭對亞洲和中東更為重要的事情?

俄羅斯總統普廷上週在北京會見習近平,主持人問麥康奈,中國可能會如何看待美國《Axios》新聞網的報導,即美國指定用於烏克蘭的砲彈已轉移到以色列,以及台灣訂購的裝備和火砲,美國卻一直無法兌現。

麥康奈沒有證實相關報導,但他說,「從美國的角度來看,這其中最好的一點是,當我們向烏克蘭人民提供舊設備時,我們正在重建本國的工業基礎。我們向烏克蘭提供的援助,為美國38個州創造了就業機會。我們正在重建我們的工業綜合體,以肆應亞洲更嚴重的大國威脅。因此,認為我們對烏克蘭的軍援對我們沒有幫助的說法,是不符合事實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