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有成!犀牛種群數量回升 白犀牛10年首見增加

南方白犀牛自2012年以來,種群數量首次增加。(法新社)

南方白犀牛自2012年以來,種群數量首次增加。(法新社)

2023/10/03 0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20世紀時,棲息在非洲和亞洲的犀牛數量原本約有50萬頭,後因非法盜獵、喪失棲息地等因素,導致種群嚴重縮減,有些甚至面臨滅絕危機。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非洲犀牛專家小組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儘管犀牛受到諸多生存困境,但全球犀牛數量仍增加至2萬7000頭,其中南方白犀牛的數量更是10年來首次上升。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2021年,世界犀牛數量估計為2萬6272頭,IUCN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底,全球犀牛數量已增至約2萬7000頭,其中南方白犀牛的數量自2012年底以來首次增加,從2012年的1萬5942頭上升至2021年的1萬6803頭。

原生於東非和南非的黑犀牛雖因盜獵犀牛角而嚴重減少,但去年也增加了近5%,在動保人士幫助下數量不斷成長。雖然爪哇犀牛和蘇門答臘犀牛仍瀕臨絕種,但其他犀牛在其他地區仍有數量漸漸復甦的跡象。

IUCN犀牛組織主席奈特(Michael Knight)博士表示,「有了這個好消息,我們十年來第一次能鬆口氣。」但他也指出,保育必須進一步鞏固和持續這一積極進展,還不能放鬆警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