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北程式員「翻牆」工作 遭中國警沒收465萬「非法所得」

一名中國程式設計師「翻牆」為一間境外公司工作,被警方認定違法,遭沒收約465萬收入。(法新社)

一名中國程式設計師「翻牆」為一間境外公司工作,被警方認定違法,遭沒收約465萬收入。(法新社)

2023/09/25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為免人民從網上獲取不利於其政權的資訊,在網路世界築起高牆,禁止中國人窺探「外面的世界」,不過還是有不少中網友極盡所能想突破中共的網路封鎖。近日有中國程式設計師在微博公開稱自己「翻牆」為一間境外公司工作,被警方認定違法,罰款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0元),並沒收「非法所得」105.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65萬),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

綜合中媒報導,近日一名中國程式設計師在微博發文稱,他在國內為一間海外軟體公司工作,由於工作內容需要翻牆作業,被河北省承德市雙橋區公安局抓到,警方認定他「使用非法定信(頻)道進行國際聯網」,罰鍰200元人民幣。此外,警方還告訴原PO,他翻牆工作所獲得的收入都是「非法所得」,總共沒收105.8萬人民幣。

原PO表示,他將在中國十一國慶後提起行政訴訟,在網上公開這件事是想尋求律師幫助,不過該篇文章已被刪除,原PO的微博帳號也突然消失。據悉,這是有相關報導以來,針對「使用非法定信道進行國際聯網」已知最嚴厲的處罰,先前都僅僅是「當場訓誡」、「責令停止國際聯網」的程度,這件事還特別在維基百科新增了一篇條目,引發中國網友熱議。

大批中網友都替原PO抱屈,「承你說翻牆違法,那就把他抓起來關幾天或者按照法律罰款或者怎樣都行。你直接沒收所有收入,這跟搶錢有啥區別?」、「騷操作!搶劫可以報警,這你報警試試?」、「一個公安局的行政罰款能罰百萬?這不是打著官家的名義敲詐嗎?」、「一堆公家機關也都在翻牆,怎麼不抓?」、「真要逼我們肉身翻牆是吧」。

還有人狠酸,「沒見不得人的事怎麼怕人民翻牆呢?」、「別瞎說,黨砌牆是為了不讓我們先進思想傳出去」、「外交天團(指成天翻牆替中共洗地的小粉紅)是不是也該罰錢?」、「為啥要築牆?為啥怕翻牆?因為外面壞人多,怕國人學壞了」。此外,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跳出來稱這件事「有待商榷」,遭網友批「老胡也成天翻牆,公安要不要查一下?」、「老胡經常翻牆,也該沒收收入」。

一名中國程式設計師「翻牆」為一間境外公司工作,被警方認定違法,遭沒收約465萬收入。(圖翻攝自微博)

一名中國程式設計師「翻牆」為一間境外公司工作,被警方認定違法,遭沒收約465萬收入。(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