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心移植第2例完成!患者術後狀況良好

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團隊完成第2例豬心移植手術。(美聯社)

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團隊完成第2例豬心移植手術。(美聯社)

2023/09/23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團隊,去年完成全球首例豬心移植人體手術,但患者過了2個月後就死亡,如今同團隊又於本月20日進行了第2例豬心移植,病患術後狀況良好,未來幾週仍需嚴密觀察。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海軍58歲退伍軍人福塞特(Lawrence Faucette),若沒有接受移植手術將面臨高機率的心臟衰竭,但他的身體狀況並不適合接受傳統的心臟移植手術,因此馬里蘭大學醫學院決定採用豬心。

福塞特手術完成後,22日已能在病床上坐起來並和親友開玩笑,未來幾週的恢復狀況對他來講至關重要。馬里蘭州異種移植專家莫希丁(Muhammad Mohiuddin)表示,看到豬心在人類身上起作用真的很奇妙,他不想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

據了解,美國器官移植相當短缺,去年一共有4000多例心臟移植手術,但只有經過評估最有可能長期存活的患者才能得到機會。數十年來,將動物器官移植到人體的手術都以失敗告終,直到如今透過基因改造科技,才能夠有豬心移植的創舉。

58歲患者術後狀況良好。(美聯社)

58歲患者術後狀況良好。(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