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機有「自動駕駛」機長還要忙什麼?美國資深機長曝駕駛艙日常

美國資深機師回應粉絲提問,開了自動駕駛之後,機長還有什麼事該做;示意圖,圖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美國資深機師回應粉絲提問,開了自動駕駛之後,機長還有什麼事該做;示意圖,圖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2023/09/19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TikTok用戶宣稱飛行員只需負責起飛與降落,其餘時間靠「自動駕駛」就能輕鬆度過,美國資深機長因此發出影片,透露詳細內幕,表示即使開啟自動駕駛,還是有很多工作要忙。

《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資深機長蓋瑞(Gary Baumgardner)常拍攝許多TikTok影片,介紹飛機上大家所不知道的冷知識及回應粉絲提問,「大家都覺得,我們在空中就像荷馬辛普森一樣,按下一個叫做自動駕駛的按鈕,之後就什麼也不用做。」

蓋瑞表示,其實自動駕駛只是一種工具,如果在雷雨天飛行,自動駕駛無法引導飛機避開天氣。並補充,如果航空交通管制指示要爬升、下降或轉彎,自動駕駛不會照做,這時駕駛就要有所作為,「他們必須完成日誌紀錄,還要接航空交通管制的電話做各種事,例如檢查系統,而這只是沒有任何異常或緊急情況的時候。」

蓋瑞也證實,飛行員確實可以在航班期間睡覺,8小時以上航班會有3名機師,18小時以上航班會有4名機師,並透露在飛機上其實有屬於自己的床及雙層臥鋪,可以睡覺及飲食三餐,而休息時間會根據機組人員數量和飛行時間長短而有所不同,但通常為2至3小時。

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