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列車向北行駛!克宮:兩國將在敏感領域進行合作

外媒指出,金正恩所乘列車已抵達俄羅斯,通過濱海邊疆區拉茲多利內河上的鐵路橋,持續向北移動。(美聯社)

外媒指出,金正恩所乘列車已抵達俄羅斯,通過濱海邊疆區拉茲多利內河上的鐵路橋,持續向北移動。(美聯社)

2023/09/12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最高領袖金正恩10日搭乘裝甲列車「太陽號」啟程訪俄,北韓主要黨幹部隨同出訪,外媒指出,金正恩所乘列車已抵達俄羅斯,通過濱海邊疆區拉茲多利內河上的鐵路橋,持續向北移動。

綜合外媒報導,金正恩所乘的綠色裝甲列車「太陽號」稍早通過濱海邊疆區的拉茲多利內河上的鐵路橋,一路向北行駛,列車由帶有俄羅斯鐵路標誌的火車頭牽引。

報導分析,稍早金正恩所乘列車經過邊境濱海邊疆區的哈桑站,向烏蘇里斯克站行駛,起初外界認為列車抵達烏蘇里斯克站前會改變軌道,前往位於烏蘇里斯克以南的海參崴,但列車卻開往不同方向,海參崴站周邊也相當安靜,沒有加強安保人員跡象,公車和汽車仍可停靠站前。

目前金正恩與普廷會面地點和時間仍不清楚,外界推測,可能在東方經濟論壇最後1天(13日)或之後在濱海邊疆區、阿穆爾州以及哈巴羅夫斯克等3地區之一進行面對面會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此次會晤將在遠東舉行,兩國將在敏感領域進行合作,這些領域不應成為任何公開或宣布的主題。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全河奎今表示,已確認金正恩在當地時間週二凌晨進入俄羅斯,考量有多名官員陪同出訪,南韓當局正密切關切就北韓與俄方武器交易、技術轉讓等討論談判的可能性。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魯登科(Andrei Rudenko)回應,由於南韓是俄羅斯的貿易夥伴,如南韓提出要求想了解金正恩訪俄詳情,莫斯科願意向南韓提供相關可供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