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比亞暴雨潰壩 洪災釀2000餘死數千人失蹤

利比亞東北部城市德納遭洪水侵襲,車輛和建築物無一倖免。(法新社)

利比亞東北部城市德納遭洪水侵襲,車輛和建築物無一倖免。(法新社)

2023/09/12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利比亞「利比亞國民軍」(LNA)當局表示,暴雨過後該國東北部城市德納(Derna)發生嚴重洪災,已造成逾2000人死亡,數千人失蹤。

據《路透》報導,控制利比亞東半部地區的「利比亞國民軍」發言人米斯瑪瑞(Ahmed Mismari)在記者會上表示,德納地區上游水壩崩塌引發洪災,「社區及居民都被捲入大水中」。

米斯瑪瑞指出,失蹤人數約為5000至6000人。該地區紅新月會(Red Crescent)援助組織負責人11日上午則表示,德納的死亡人數為150人,預計將突破250人。

利比亞長期處於分裂狀態,分為東西兩個政府。由北約支持的臨時政府「全國團結政府」(GNA)2011年發動政變,控制了該國西半部,引發多年衝突,並導致公共服務系統失能。

「全國團結政府」總統委員會(Presidential Council)請求國際社會對利比亞東半部地區伸出援手,「我們呼籲友好國家及國際組織提供援助」。

「利比亞國民軍」領導人哈馬德(Osama Hamad)向電視台表示,已有逾2000人死亡,數千人失蹤。

被希臘氣象學家稱為「丹尼爾」(Daniel)的風暴,自4日以來重創希臘,10日持續席捲地中海,並對利比亞造成致災級豪雨。德納的道路被輕易沖毀,建築物也無法倖免,沿海其他城市接連遭殃,包括利比亞第2大城班加西(Benghazi)。

利比亞東部電視台「Almostkbal」拍攝的畫面顯示,民眾受困車頂大聲呼救,一旁汽車不斷被大水沖走。

哈馬德表示:「失蹤人數達數千人,死亡人數則超過2000人。德納的社區、居民都消失了,被大水沖走了。」發言人米斯瑪瑞補充,共7名「利比亞國民軍」成員在洪水中喪生。

大水退去後車輛嚴重受損。(美聯社)

大水退去後車輛嚴重受損。(美聯社)

濱海道路遭洪水破壞殆盡。(美聯社)

濱海道路遭洪水破壞殆盡。(美聯社)

「利比亞國民軍」發言人米斯瑪瑞表示,德納地區因上游水壩崩塌,引發嚴重洪災。(歐新社資料照)

「利比亞國民軍」發言人米斯瑪瑞表示,德納地區因上游水壩崩塌,引發嚴重洪災。(歐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