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前總理指控 法軍曾誤射飛彈擊落客機害死81人

義大利前總理阿馬托指控,1980年義大利國內航空870號班機空難81死,是被法國軍方飛彈所擊中。(美聯社)

義大利前總理阿馬托指控,1980年義大利國內航空870號班機空難81死,是被法國軍方飛彈所擊中。(美聯社)

2023/09/03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80年6月27日,載有81人的義大利國內航空(Itavia)870號班機,於地中海上空墜落無人生還,失事原因主要有被安裝炸彈、遭飛彈攻擊等猜測。對此,義大利前總理阿馬托(Giuliano Amato)2日出面指控,當時870號班機是被法國空軍飛彈錯誤擊落,並要求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出來說明。

據《美聯社》報導,阿馬托表示,法國當時為了要擊殺利比亞強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在地中海上空瞄準利比亞軍用飛機,孰料最後打中了義大利客機。

阿馬托坦承,他並沒有確切的證據可以證明此事,因此希望馬克宏能夠將事情講清楚。另外,阿馬托透露,格達費當時在南斯拉夫參加會議正準備回國時,由於義大利內部有人向其通風報信,最終格達費沒有搭乘利比亞軍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