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杉磯圖書館「屍花」綻放 濃郁腐肉味遊客爭相聞臭

杭廷頓圖書館的巨花魔芋於本週綻放,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美聯社)

杭廷頓圖書館的巨花魔芋於本週綻放,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美聯社)

2023/08/29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洛杉磯的杭廷頓圖書館(Huntington Library)近日出現數年難得一見的奇景。種植在圖書館溫室內的「巨花魔芋」(Amorphophallus

Titanium)於本週綻放,由於開花時它會散發濃烈惡臭,亦被俗稱為「屍花」(corpse flower)。數年才綻放一次的巨花魔芋加上特殊的惡臭味,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朝聖,一睹風采。

據外媒報導,巨花魔芋主要由數百朵小花組成,高度相當於一名成年人的身高,不過雄花與雌花的開花時間略有不同,且數年才綻放一次,儘管如此,巨花魔芋在開花1個月前就會出現徵兆。

溫室園丁鄧恩(Bryce Dunn)表示,巨花魔芋聞起來有股腐肉味,「它試圖吸引蒼蠅來替它授粉,只要散發越濃的臭味,就能吸引越多蒼蠅,它就能生長得更好。」不過,正如所有美麗的花卉一樣,想一睹風采就得趕緊把握時間。鄧恩說明,儘管巨花魔芋相當壯觀,不過它的花期非常短暫,「花朵一旦綻放,就會在48小時內凋零」。

許多遊客紛紛前往杭廷頓圖書館朝聖,遊客戴安娜·杜(Diana Doo)受訪時表示,「這是相當罕見的大事,我想我很幸運能看見它。」;而遊客魯爾莫爾(Paul Rulmohr)則認為命名為「屍花」似乎不太準確,「我不會說它的味道像屍臭,反而更像城裡的垃圾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