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YTR以母親血癌騙台灣人500萬! 被踢爆後反咬:台灣人另有目的

中國一名YouTuber「Jake」自稱母親被檢出白血病,需要百萬人民幣醫藥費,騙取善良台灣人捐款後,卻被踢爆帶父親爽玩日本、還換了高價手機與進口車。(圖擷自陳老師來了 YouTube)

中國一名YouTuber「Jake」自稱母親被檢出白血病,需要百萬人民幣醫藥費,騙取善良台灣人捐款後,卻被踢爆帶父親爽玩日本、還換了高價手機與進口車。(圖擷自陳老師來了 YouTube)

2023/08/18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YouTuber「Jake」自稱母親被檢出白血病,需要百萬人民幣醫藥費,騙取善良台灣人捐款後,卻被踢爆帶父親爽玩日本、還換了高價手機與進口車,沒想到被爆料後竟理直氣壯稱,這些錢是台灣人自願捐的,因為自己的國籍「台灣人另有目的」。

中國Youtuber「Jake」本名李璞,在他的YouTube頻道「Jake的公開日記」發布影片表示,母親被診斷出急性骨髓白血病,恐需17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56萬元)的醫藥費,台灣人得知消息後捐款紛紛湧入,他事後也拍影片感謝台灣人的幫助。

有網友質疑「Jake」利用大家的捐款享樂,並挖出他在中國搭火車坐商務座、用幾十萬人民幣辦理日本簽證、換進口車與蘋果手機的畫面,而他聲稱母親北京住院但事實是河北,網友們憤怒要求「Jake」公布募款紀錄與收款票據。

網紅「陳老師來了」昨日在他的YouTube頻道「陳老師來了」踢爆,「Jake」被踢爆後刪除募款紀錄、燒毀收據與醫療紀錄,甚至大言不慚表示這些錢是「自己努力賺來的」、反咬「台灣人另有目的」。

「Jake」目前對所有的批評質疑保持沉默,並將原本名為「Jake的公開日記」的頻道,改名為「天」,刪除先前的影片,頻道說明還改成「公道自在人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