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安部爆:雲南學校退休幹部組「敢死隊」顛覆政權

中國國安部微信公眾號披露,2016年發現雲南某學校退休幹部,聯絡國外組織計畫購買武器,並在國內招募「敢死隊」,密謀「顛覆國家政權」。圖為菲律賓馬尼拉都會區馬卡蒂市(Makati)8月11日一場抗議行動,有人拿槍型水管頭指著習近平的照片。(法新社)

中國國安部微信公眾號披露,2016年發現雲南某學校退休幹部,聯絡國外組織計畫購買武器,並在國內招募「敢死隊」,密謀「顛覆國家政權」。圖為菲律賓馬尼拉都會區馬卡蒂市(Makati)8月11日一場抗議行動,有人拿槍型水管頭指著習近平的照片。(法新社)

2023/08/16 07:35

首次上稿 08/15 20:09
更新時間 08/16 07:35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今(15)日發布文章披露,2016年發現雲南某學校退休幹部,聯絡國外組織計畫購買武器,並在國內招募「敢死隊」,密謀「實施暴力行動」、「顛覆國家政權」,還將該行動命名為「中國班加西工程」。這反映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時執政僅第4年,就面臨政權遭受威脅的政治不安情勢。

中國國安部15日在其微信公眾號發布「政治安全是國家安全的根本,必須把握『四大屬性』」的文章,指中國國安機關工作在2016年間發現,雲南省某學校一名肅姓退休幹部,長期在網路上發表反動言論,並策劃上述行動;中國國安機關在該案還處於犯罪策劃階段時,一舉將所有涉案者抓捕歸案。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先前報導,該案涉案人員肅某是一名退休官員,和該境外人員商定,先從境外採購武器,再在國內招募所謂「敢死隊」,於2017年春節期間在雲南昆明襲擊派出所,並搶奪駐軍彈藥庫,實施斷水、斷電及縱火行動。

若行動成功,肅某將透過網路媒體公布他草擬的政治訴求;一旦行動失敗,則想辦法撤退到境外。肅某將他們的行動命名為「中國班加西工程」。肅某還建立了多個微信群進行指揮協調,指使人員赴雲南考察邊境路線,赴境外與敵對組織人員見面,商議武器和資金事宜。

據報導,四川省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在2019年4月對此案宣判,認定肅某犯顛覆中國國家政權罪,肅某當庭表示認罪悔罪。

此外,中國國安部15日的最新文章,還批評西方國家打着民主、自由、人權等幌子,妄圖策動所謂港版「顏色革命」;長期以來,各種敵對勢力一直企圖在中國製造「顏色革命」,妄圖顛覆中共領導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是中國「政治安全面臨的現實危險和長久危害」。

文章提到2014年香港發生的「非法」佔中、2016年發生的「旺角暴動」、2019年發生的「修例風波」(反送中運動),嚴重衝擊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對中國政治安全構成威脅隱患。

文章強調,「政治安全是國家安全的根本」,必須準確把握政治安全的根本性、人民性、複雜性、全局性等「四大屬性」,為「黨的長期執政、國家長治久安」、人民安居樂業提供堅強安全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